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汲取百年奋进力量 矢志践行初心使命 | 四川省监狱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召开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1年06月28日 08时42分        来源: 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表彰先进、激励士气,为建设新型现代文明监狱再立新功,626日上午,四川省监狱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四川监狱博物馆召开。局领导,集团公司领导,老党员代表,受表彰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四川监狱执法先锋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监狱、监狱管理处(科)中层以上干部和党员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曾永忠主持。

厅党委委员、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志林讲党课

陈志林在会上以《汲取百年奋进力量矢志践行初心使命》为题为党员民警上了一堂生动有意义的专题党课。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四川监狱的艰苦奋斗历史,号召全省监狱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民警,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守为民初心,勇担时代使命,在建设新型现代文明监狱中再立新功,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答卷。

陈志林强调,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的历史交汇点,全系统要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做到“四个矢志不渝”。

一要在追溯党史发展历程中,矢志不渝坚定信念信仰。要上好党史教育第一课、红色传承初心课矢志不渝传承好监狱人民警察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坚决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宣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精神,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活动,通过有态度、有厚度、有温度的讲述方式,讲好波澜壮阔的党史故事、笃定前行的人物故事、催人奋进的精神故事,引导广大党员、民警、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要自觉把红色传统发扬好,在党的旗帜下,从党史中探索历史规律、把握发展大势,与时代同行,以坚强的政治定力推动监狱事业稳健前行。

二要在追寻党的理论脉络中,矢志不渝强化思想武装。要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坚持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发挥党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动权、领导权,在监狱工作的特殊战线上,坚决捍卫政治安全、政权安全;要进一步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影响力、传播力,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宣传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信念,为实现党提出的奋斗目标提供有力思想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让党的主张成为时代最强音;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群众立场,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监狱执法管理中,始终把人民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评判监狱工作的重要标准,认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学史力行取得最大实效。

三要在追忆致敬革命英烈中,矢志不渝汲取精神力量。要当好革命精神的继承者要大力弘扬伟大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大庆精神、红旗渠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疫精神,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源泉,激荡起推动四川监狱工作的磅礴伟力,确保四川监狱事业务实笃行、行稳致远;要当好革命力量的传承者要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传承先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用忠诚书写担当、以行动诠释责任,从监狱前辈手中接过接力棒,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棒接着一棒跑,不断创造四川监狱工作新的辉煌;要当好革命传统的弘扬者要充分发挥革命英烈身上纪律严明的作风,要始终坚持的主基调,保持赶考的清醒,提高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始终做监狱事业的奋斗者、建设者、捍卫者。

四要在追逐梦想接续奋进中,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要破解难题、永争一流,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紧盯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问题、短板、弱项,一项一项补齐填平,一茬一茬接续奋斗,才能够在新时期续写四川监狱新的篇章;要勇立潮头、迎接挑战 ,要在时代发展中勇立潮头,继续通过努力,保持全国监狱引领地位,就必须敢当弄潮儿、敢为天下先,以创新创业的艰苦努力,克难奋进,不断前进;要勇开新局、谱写新篇,要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按照新五年一年提质升级、三年跨越深化、五年现代文明的发展路径,紧盯三大工程同步发力,聚焦标准化、规范化、法治化、社会化守正创新,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监狱、法治监狱、廉洁监狱,不断推进四川监狱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大会为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纪念章,表彰了四川省监狱系统100先进党支部50优秀党务工作者100优秀共产党员55执法先锋,激励他们追逐梦想接续奋进,破解难题、永争一流;勇立潮头、迎接挑战;勇开新局、谱写新篇。

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表彰先进党支部代表

表彰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

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代表

表彰执法先锋代表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曾永忠主持会议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波宣读“光荣在党50年”致敬词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建华宣读“执法先锋”表彰决定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龚达生宣读“两优一先”表彰决定

会前,与会领导、嘉宾、获奖代表以及新入警的青年民警在四川监狱博物馆二楼临展厅参观了监狱人民警察永远跟党走——四川监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监狱刑事司法工作主题展。展览分为八个部分,从苏区边区解放区政府刑事司法工作的探索萌芽,到新时期五年三步走发展战略全省监狱发生的翻天覆地、脱胎换骨变化,争创全面一流,再到四川监狱第三个五年三步走发展愿景,全面回顾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监狱、四川监狱刑事司法工作的历史成就。

不少民警表示,主题展全面展示了中国监狱历史,革命前辈的奉献精神让人很震撼、很感动、很敬佩,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前辈的光荣传统,始终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