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党旗引领 司法为民 ——四川司法行政第四届 “水墨进高墙”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内江举行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1年04月30日 20时48分        来源: 教育改造处、内江监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活动现场

430日,党旗引领、司法为民——四川司法行政第四届水墨进高墙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内江举行。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原省政府资政张作哈出席活动。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北京巴蜀书画艺术院院长、四川自强书画院名誉院长王七章,内江市政协主席康俊出席活动并致辞。西藏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臧跃军等18名知名书画家,重庆市监狱管理局、重庆市摄影家协会、重庆金紫山美术馆有关领导出席活动。活动得到内江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启动仪式由厅党委委员、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志林主持。

刘志诚在致辞中指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四川司法行政系统携手北京巴蜀书画艺术院,以翰墨书忠诚,用丹青颂党恩,引导广大司法行政人筑牢信仰基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广大司法行政人传承红色基因,深刻领悟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从容应对各类执法风险挑战;引导广大司法行政人彰显为民担当,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专业训练、实践锻炼,不断提升执法为民的能力水平,更好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他要求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牢记并坚定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重要训词精神,赓续好共产党人百年精神谱系,大力弘扬忠诚、为民、尚法、担当四川司法行政精神,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法治四川提供坚实的法治服务和法治保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王七章在致辞中指出, 北京巴蜀书画院携手四川司法行政系统,用生动的笔墨书写了在党的领导下司法行政工作将忠诚、尚法、为民、担当的情怀擘画在扶贫攻坚的田间地坎、全民抗疫的急难险处、禁毒防艾的特殊战场、励警铸魂的警营阵地、摆渡新生的改造一线,为法治四川、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注入了强大的动力。倡导书画艺术家永远跟党走,坚守艺术理想,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致敬伟大祖国,礼赞百年征程,从平安四川、法治四川生动实践中寻找创作源泉,刻画司法行政战线英雄人物,抒写司法为民情怀。

康俊在致辞中指出,四川司法行政系统高度重视法治文化建设,坚持用红色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陶冶情操、启迪心智、引领风尚,创新探索出一条法治文化建设之路。内江市委市政府坚持把监狱工作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布局和重要议事日程,在构建“狱地共建、资源共享、责任共担、发展共促”狱地协作长效机制上进行了积极探索,创造了内江地方与内江监狱“共建、共治、共享”良好局面。

陈志林主持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举行了全体民警面向警旗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训词仪式,在激昂的宣誓声中,接受精神洗礼,激发责任担当。现场播放了四川司法行政系统工作纪实片,生动再现了党的领导下司法行政工作在扶贫攻坚、抗击疫情、法治服务、禁毒防艾、励警铸魂、罪犯改造等方面的奋斗足迹。活动现场还举办了书画展览、创作交流、书画捐赠仪式,以书画为媒、艺术搭桥,热情讴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真情表达了四川司法行政人守初心、担使命、奋力推进新时代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

司法厅、“两局一院”、省级各协会、内江市司法局、部分监狱和戒毒所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四川自强书画院民警职工代表,以及新闻媒体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