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对全省多所监狱开展常态化检查指导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1年03月18日 10时03分        来源: 嘉陵监狱、川北监狱、巴中监狱、阿坝监狱、雅安监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21个驻点指导组全部进入驻各市(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指导。近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综合运用下沉指导、走访调研、个别谈话、明察暗访、调卷审查、会商研判、协调督办等方式对全省各监狱的教育整顿、党史学习、监狱综合治理等方面工作开展综合指导,防止出现“上热下冷”“雨过地皮湿”的情况,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在阿坝监狱,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要求抓好学习记录,心得体会,成果转化等三方面工作 ,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监所专班负责人曾德胜、成员李建忠一行到阿坝监狱检查指导教育整顿工作。指导组对阿坝监狱党史授课活动现场、教育整顿办公室、机关各党支部等处进行现场检查指导,详细询问了目前工作的进展状况,查验了教育整顿办功能是否发挥,工作是否落实,推进是否有序,监管区内外学习壁垒是否打通。重点了解了基层民警对监狱队伍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倾听了普通民警对教育整顿工作的反馈信息,并随机抽查了民警的学习进度和队伍教育整顿知识的掌握情况。

曾德胜指出,阿坝监狱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思路新、方法活、形式多,很好地解决了民警“学什么”和“怎么学”的问题。他要求阿坝监狱在下一阶段的学习教育中要抓好以下三点:一是要写“实”记录。要把监狱动员部署会前的学习任务,以“补课”“补学”的方式清晰地表现在学习记录本中,实事求是地开展学习教育。二是要写“深”体会。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学习内容的精神实质以及核心要义,结合自身实际,在思想上找差距,在行动中找不足,要总结提炼撰写心得体会。三是要注“重”转化。要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自己工作的思路和方法,明确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切实提升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在川北监狱,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驻点指导组要求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执行力度、丰富形式载体、加强协调配合。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驻点指导组成员张汉斌、窦睿下沉川北监狱检查督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指导组详细了解川北监狱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前期工作的开展情况,调阅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方案、学习计划、会议记录及相关专题活动资料,并对案卷检查组进行了现场指导,与监狱领导就近期学习教育阶段的重点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就进一步做深、做实、做细工作作出了指导部署。

指导组强调: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川北监狱党委要精心谋划,层层传导压力。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全力推进学习教育阶段各项工作。确保工作全覆盖,促进每名民警准确把握阶段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把每个环节做实做细做到位。二要强化执行力度,保障学习教育任务落实落地。要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既要不折不扣完成好规定动作,又要把自选动作做出特色,推进监狱队伍在学习教育阶段学有所思,思有所获。三要丰富形式载体,确保及时将工作要求传达到位。要结合监狱实际,充分运用宣传展板、移动终端、宣传手册等方式,在第一时间将学习教育要点传达到每一位民警,并入脑入心。四要加强协调配合,统筹兼顾好日常工作,在落实好“八个一”学习活动要求的同时,协调安排好教育整顿工作与监狱日常工作,统筹监狱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在嘉陵监狱,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一驻点指导组要求盯紧“减假暂”案件核查,健全监督体系,推进监狱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法治化。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一驻点指导组组长程兴洋、副组长田维、监所专班成员胡胜银一行对嘉陵监狱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并就纵深推进学习教育和“减假暂”案件核查开展调研,重点对监狱廉政文化建设、集中隔离备勤点、队伍教育整顿办进行了检查,听取了当前疫情防控、警务运行模式、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的汇报。同时,与监狱教育整顿专班成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监狱“减假暂”案件核查工作的相关情况,并就“减假暂”案件核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展开调研。

程兴洋就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监狱党委要充分认识到教育整顿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监狱领导班子要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二是要突出重点。当前学习教育时间紧、内容多、要求严,要聚焦重点,结合监狱实际,做好规定动作,做优自选动作,按照时间节点,确保学习教育保质保量完成。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减假暂”案件核查,健全监督体系,推进监狱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法治化。三是要确保实效。要强化督促检查,紧紧围绕加强民警队伍“四化”建设要求,把制约队伍建设和监狱发展的顽瘴痼疾彻底整改,要通过本次教育整顿,在疫情防控、监所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把工作推向更高标准。

在巴中监狱,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五驻点指导组要求统一思想,克服困难,尽可能做出更多“巴中监狱特色”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五驻点指导组副组长蒲继生一行,深入巴中监狱检查指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指导组详细了解了监狱在疫情防控下开展各项工作的实际情况,实地查看了监狱教育整顿文化宣传长廊、民警防疫备勤场地,并现场调阅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方案、学习计划、会议记录及民警学习笔记等软件资料,随机抽查几位民警了解应知应会掌握情况。

蒲继生要求,巴中监狱作为川陕革命老区的单位,面对诸多现实困难,要继续统一思想,提升站位;要继续因地制宜,强化学习;继续深化落实,做好服务;要协调配合,打造特色,一定要继续发扬“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和“三牛”精神,永远坚持党建领航、确保政治定力、突出政治站位,在立足监狱实际的基础上,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全面完成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务必圆满完成各项“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尽可能做出更多“巴中监狱特色”。

在雅安监狱,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六驻点指导组要求严字当头,把学习和宣传先进人物和事迹,贯彻教育整顿始终。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六指导组副组长代兵一行到雅安监狱检查指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指导组深入监狱指挥中心、集中学习现场、雅正广场、梦之翼、安德苑、雅安市法纪警示教育基地等处进行了指导,对民警执勤情况、学习教育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调研,并组织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雅安监狱教育整顿工作情况。

代兵对雅安监狱的教育整顿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同时针对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要以严字当头,着眼于实的态度开展学习教育。从思想教育入手,思想灵魂入手,通过刀刃向内、刮骨疗毒、清除顽症,消除害群之马,让队伍树立正确的“三观”,抓好党史教育,把红色教育要延续下去,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监狱队伍真正成为党和人民的“刀把子”。二要下沉式开展学习教育,抓住班子带动队伍,加强交心谈心,强化思想共识,凸现“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引领力。坚持学习全覆盖,通过全员谈心,学习提高,让民警做到知行合一。三要把学习和宣传先进人物和事迹,贯彻教育整顿始终。积极树立有党性,思想品质好,事迹有血有肉,精神可学、可复制,在我们身边有群众基础,经得起时间和时代检验的模范形象。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