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全省监狱系统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1年02月25日 17时42分        来源: 机关党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DSC_9570

会议现场

2021225日,全省监狱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成都召开。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志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DSC_9539

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志林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1年全省监狱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认为,深入学习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必须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这个要求,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政治斗争;必须深刻领会“两仍然、三交织”这个新判断,坚决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必须深刻领会“对政法系统腐败严惩不贷”所释放的强烈信号,努力锻造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过硬队伍。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省监狱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困难和挑战前所未有。面对艰巨繁重的监狱安全稳定和发展任务、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局党委坚定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旗帜鲜明惩治腐败,持续用力正风肃纪,标本兼治深化治理,积极构建“三不两为”格局,切实做到“六个坚定不移”,为全省监狱“跨越深化”提供了坚强保障。但从信访、案件、巡察、督察、审计等方面的情况看,当前个别监狱和个别民警的问题还不容忽视,全省监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消存量遏增量依然任务艰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依然任重道远。

会议强调,全省监狱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司法部重大决策部署,一体推进“三不两为”,牢牢抓住“六个聚焦”,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监狱平安监狱提供坚强保障。聚焦两个维护,坚决践行两个维护”“最高使命,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根本要求,瞄准重大决策和重点任务关键落点,握紧加强党的建设主要抓手,用好政治生态评估重要标尺,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营造监狱良好发展环境。聚焦两个责任,认真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完善主体责任清单,严格报告制度,强化考核检查,严肃问责追责,形成齐抓共管局面。聚焦标本兼治,始终坚持的主基调,补短板、强弱项、固根本、防源头、治苗头、打露头,一体推进三不聚焦四风纠治,不断消除顽瘴痼疾,以马不离鞍、缰不离手的定力,以抓反复、反复抓的韧劲,以钉钉子的精神,重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大力弘扬和传承优良作风家风。聚焦融合贯通,健全完善统筹衔接贯通融合的监督体系,积极破解同级监督尤其是一把手监督难题,抓牢做实日常监督,盯住重点人、盯好重点事、盯紧重大项目,更好促进干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聚焦专业能力,努力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铁军。

DSC_9469

省纪委监委驻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袁晓康讲话

DSC_9414

曾永忠通报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DSC_9397

苟宗富主持会议并作小结

会上,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袁晓康充分肯定了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集团公司总经理曾永忠通报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眉州监狱作了交流发言。

眉州发言

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监狱管理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司法厅纪检监察组一室、局机关各处室、信息保障中心、罪犯出监就业培训指导站副处级以上干部71人在省监狱管理局主会场参加会议,监狱管理处(科)负责人,各监狱领导,中层干部2328人在各监狱分会场参加会议。

绵阳

邛崃

金堂

监狱分会场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