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四川监狱2021新春致辞 | 书写时代答卷 谱写跨越新篇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1年02月18日 09时08分        来源: 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省监狱系统广大民警职工、离退休老同志,驻狱武警官兵: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四川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四川监狱工作的各级部门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向一年来无私奉献、顽强拼搏的全省监狱系统广大民警职工、驻狱武警官兵,离退休老同志及民警职工亲属,致以节日的问候!

青松寒不落,碧海阔逾澄。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其特殊的一年。面对百年未有大变局、百年未遇大疫情,全省监狱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省委、省政府、司法部的坚强领导和省委政法委、司法厅的直接指挥下,同德一心、共克时艰,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时,用非常之力推进非常之事,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合格答卷。

一年来,全系统在大战中坚守初心使命,在大局中展现忠诚奉献,在大考中强化责任担当,通过了战疫和安全两场大考,取得了强警铸魂、现代治理、智慧支撑“三大工程”的长足进步。

一年来,全系统以铿锵有力的请战誓言、勇毅笃行的顽强信念、夜以继日的持续坚守,成功实现疫情零感染、情况零报告、舆情零炒作和监管安全“四无”目标。

一年来,全系统聚焦中心、围绕大局,主动融入脱贫攻坚伟大工程,定点帮扶的68个贫困村全部实现脱贫摘帽;61名民警出色完成紧急驰援湖北任务,全系统5个集体、20名个人先后荣获全国司法行政和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个人。

一年来,全系统扎实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成功建立和启动西南地区监狱工作标准化协作机制,押犯监区法律顾问实现全覆盖,罪犯文化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成功实现“双纳入”。

一年来,全系统大力实施信息化建设,16所监狱通过司法部“智慧监狱”验收,31所监狱接入省高院“减刑假释信息化办案平台”,17所监狱实现与驻地电子政务内网互联互通。

一年来,全系统广大民警职工坚守初心、不忘使命、奋勇争先,72个集体、724名个人获得各级表彰,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和模范人物。

细流汇成海,纤尘积就山。四川监狱取得的每一项成绩、实现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全系统每一个人的努力和付出。在抗击疫情中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的你,在支援湖北中舍生忘死、逆行出征的你,在脱贫攻坚中风餐露宿、全力以赴的你,在执法管理中严格规范、一丝不苟的你,在教育改造中春风化雨、转化顽冥的你,在服务保障中勤劳不辍、任劳任怨的你......每一份努力,汇集成忠诚使命、奋勇争先的庞大洪流;每一点光和热,凝聚成推动四川监狱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磅礴力量,每一个人都了不起。在此,为过去一年在监狱事业中忠诚坚守、忘我付出的全省监狱广大民警职工自豪和点赞。同时,过去一年,在身后无私支持我们工作的亲属们付出了巨大牺牲,在此,也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责任重如山,奋斗路正长。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征程是追梦人的征程。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统筹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继续深入实施强警铸魂、现代治理、智慧支撑“三大工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力实现“跨越深化”目标,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监狱、法治监狱,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最后,共同祝愿伟大祖国山河锦绣、国泰民安!祝愿四川监狱事业日新月异、蓬勃发展!祝愿大家新的一年吉祥如意、幸福美满!

                      中共四川省监狱管理局委员会

                    二○二一年二月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