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凝聚奋进共识 提升“四化”水平 为推进四川监狱引领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1年12月06日 09时22分        来源: 政治部,成都女子监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凝聚奋进共识、提升“四化”水平,2021122日,全省监狱队伍教育整顿暨“四化”建设调研座谈会在成都召开。局党委副书记、政治委员曾永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苟宗富主持会议,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基层监狱相关领导及民警代表共计89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强调, 要把准方向,准确把握四川监狱队伍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百年奋斗的新认识,赋予了我们推进队伍建设的总启示。启示我们在新的征程上必须牢牢把握监狱机关的政治属性;启示我们在新的征程上必须牢牢把握监狱机关的人民属性;启示我们在新的征程上必须牢牢把握监狱机关的法治属性;启示我们在新的征程上必须牢牢把握监狱机关的社会属性。党中央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新部署,彰显了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的总要求。迫切需要我们坚持不懈抓好政治生态建设;迫切需要我们持之以恒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迫切需要我们紧跟全面依法治国步伐和新时代对监狱工作的新要求;迫切需要我们持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党中央对四化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指明了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总方向。必须要深刻理解四化的内涵;必须搭建四化建设的总体框架、明确具体任务;必须要发扬实干和创新精神。

会议指出,要把准定位,辩证分析四川监狱发展和队伍建设中的经验及不足。四川监狱发展的经验弥足珍贵。回望四川监狱发展历程,关键在于做到了同心共向、一心忠诚把方向,同心共行、一个宗旨践使命,同心共力、一张蓝图绘到底,同心共建、一套标准强规范,同心共创、一流目标抓发展,同心共守、一条红线严到底等六个同心思想政治工作的实践难能可贵。在四川监狱思想政治工作的实践中,贵在做到了坚持党建引领、坚持理念引导、坚持精神引向、坚持典型引路四个坚持;深刻体会到,根本在于坚持了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核心在于树立了符合实际的发展理念,关键在于涵养了良好的政治生态,重点在于鲜明了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基础在于营造了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同时,会议还对标习近平法治思想新要求和人民群众对监狱工作新期待,分析了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及少数干部、民警中的不良现象。

会议要求,要把准规律,全力锻造担当四川监狱引领发展的四化队伍。下一步,全省监狱系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重要训词精神,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坚持政治建警、忠诚塑警、素质强警、文化育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的队伍建设理念,以四化建设为主线,紧紧围绕教育引导人、团结凝聚人、培养使用人的职责使命,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约束与激励并重,着力锻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监狱人民警察铁军,为四川监狱引领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聚焦教育引导人,筑牢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坚持政治统领、党建引领,鲜明的底色、坚持的基调、弘扬的导向、激发的能量,充分发挥好思想政治工作的导向作用,教育引导广大民警走正确的道路,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聚焦团结凝聚人,汇聚永争一流的前进力量。要充分发挥好思想政治工作的凝聚作用,用情怀感召人、用厚爱呵护人、用生态涵养人,把广大民警动员起来、团结起来,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要聚焦培养使用人,夯实接续奋进的人才支撑。要充分发挥好政治工作的育人作用,实施分类培训、注重科学培养、优化梯队建设、科学考察使用、强化统筹保障,分类健全完善专业化人才库,编制系统实用的训练教材,建立常态化的普训机制,为监狱事业不断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同时,会议还要求政工部门和政工干部打铁必须自身硬,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进一步朴实文风、转变作风、营造正风,树立政治忠诚、公道正派的良好风气。

会上,成都女子监狱、宜宾监狱、眉州监狱、邑州监狱等4所监狱就四型机关创建工作作经验交流;各基层监狱就民警队伍建设情况作交流发言;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顽瘴痼疾组组长、党廉办主任曹进同志通报了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情况;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政治部副主任杨梁同志就队伍教育整顿和监狱民警队伍建设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