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立足新机制 推进新发展 全省监狱财务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1年12月24日 16时52分        来源: 集团公司财务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精神,总结2021年财务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布置2022年财务工作,1222日至24日,全省监狱财务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曾永忠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总会计师薛才勇、全省监狱分管财务工作领导、监狱财务科长、企业财务科长及局财务与工资福利处、审计处、集团公司财务处参加会议。

曾永忠指出2021年,在全国财政收支处于紧平衡状态、党政机关过“紧日子”作为财政预算安排长期坚持的原则和全球疫情、5G技术等对企业劳务加工冲击的情况下,全省监狱及监狱企业财务工作紧密围绕局党委年度工作部署,以深入推进完善监狱经费保障标准体系“新机制”建设为主线,持续深化财务管理,提升经费保障水平和企业经济效益,多点多面实现“跨越深化”。一是积极作为,财政保障实现新增长;二是着力协调,保障体系实现新跨越;三是深化改革,预算管理取得新进展;四是狠抓基础,依法理财得到新升华;五是多措并举,企业效益取得新成效;六是同频发力,薪酬待遇实现新提升;七是强警铸魂,队伍建设取得新业绩。

曾永忠强调:目前,全省监狱系统财政预算拨款稳步增长、企业收入和经济效益稳步提升,态势良好。但全面检视、认真分析、准确研判,全省监狱财务管理和经济工作中仍存在短板。全省财务工作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准确把握监狱工作规律和现阶段监狱工作特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12345”的工作思路,坚持系统观念,突出绩效导向,强化上下联动,深化统筹协调,更好发挥财务支撑保障作用,全力推动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构建监狱经费支出标准体系;二是加强监狱经费、监狱企业资金两个统筹;三是突出监狱预算绩效管理、子公司绩效核、在职民警绩效三个考核;四是防控债权债务,税收、财务新业态和财经纪律风险;五是搭建动态调整人才库、重点课题研究、四川监狱会计学会、对外交流互鉴、岗位轮动五个平台。

  

    会议期间,局财务与工资福利处、集团公司财务处分别就2021年财务决算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与会同志进行了交流座谈;雷马屏监狱、自贡金锐有限责任公司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对2021年财务工作突出的省女子监狱等16所监狱;四川新雷实业公司等16户监狱企业,以及财务技能测试取得优异成绩的陈春蓉等40名同志进行了表彰。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