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枕戈待旦,督细抓实,坚决抓好元旦春节期间防疫和监管安全——陈志林节前赴基层监狱慰问督导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0年12月31日 21时50分        来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30日、31日,受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志诚委托,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陈志林代表厅局党委到宜宾监狱、雷马屏监狱、嘉州监狱,看望慰问民警职工,督导检查节前安全工作。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建华,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一同检查。

在宜宾监狱

30日下午,陈志林一行来到宜宾监狱,登上监狱围墙进行现场检查,详细询问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AB门管理、围墙周界管理、执法工作流程、到岗履职和基础建设等情况,仔细了解疫情防控常态化和临战期的警务运行模式、应急处突机制、监狱规范化管理等情况,要求要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措施,抓实抓牢节日期间“监管安全+疫情防控”双安全的双胜利。

在雷马屏监狱

31日上午,陈志林一行来到雷马屏监狱,实地查看了监狱AB门、会见中心功能完善项目预施工场地,深入指挥中心观看了监狱应急处突演练视频;在进入AB门的途中,遇到代驾职工杨勇从B门出来,陈志林上前询问代驾流程和值班情况,向杨勇致以新年的祝福和问候,也向全系统坚守岗位一线的民警职工表达崇高的敬意和慰问。随后,在雷马屏监狱行政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切实将疫情防控及监管安全责任落到实处,全力确保节日期间监狱安全稳定。

在嘉州监狱

31日下午,陈志林一行来到嘉州监狱,在监狱指挥中心对监舍、配餐中心不同时间段的监控视频进行抽查回放,详细了解了综合业务一体化管理平台、智慧磐石系统等智能化应用如何为维护监狱安全稳定、助力罪犯教育改造提供智慧支撑。在随后的工作现场督导会上,陈志林听取了嘉州监狱工作汇报,并对监狱节前疫情防控、队伍管理、安全隐患排查、罪犯教育改造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在对三所监狱的检查期间,陈志林重点强调全系统要切实提高站位,增强安全稳定一失万无的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统筹抓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坚决确保监狱的绝对安全稳定。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严格落实“高于平时、严于地方”防控标准,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的基础上,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强与卫生健康部门的协调汇报,及时掌握属地疫情防控工作动态,适时完善疫情防控预案。要把“1+14”工作标准贯彻好、落实好,严格执行分区分类管理,要加强聚集性活动管理。要强化应急保障,动态调整疫情防控值班执勤模式。要全力以赴守住安全底线。要抓实监管安全,持续做好狱内重点人员、重点物品、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安全风险排查、研判和管控。要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狱地联动、共促共建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按照刘志强副部长、邓勇书记和志诚厅长讲话要求,以部门联动、狱地互动为着力点,分片负责、联动推进、细化责任、抓实考核,积极争取监狱工作纳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布局,推动与地方政府携手制定中长期狱地共建规划。要全面压紧压实安全稳定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强化矛盾纠纷化解,强化食品卫生、监管环境等安全监管。要多措并举抓好氛围营造。要组织罪犯开展健康向上的文体娱乐活动。要落实关心关怀措施,加强节日期间后勤保障。要严格廉洁纪律规定,强化民警八小时外管理,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确保安全、勤俭、文明、清爽过节。要一以贯之抓好值班值守。要严守纪律,认真履职,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如遇重要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应对措施。要严格落实“零报告”制度,监狱每日向局指挥中心报平安。要充分运用现场“三级”督察和视频“五级”督察以及“四不两直”暗查暗访方式,常态化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对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中擅离职守、贻误时机或重大信息瞒报漏报等情况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严格按照规定追究责任。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