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警队建设
淬炼精武尖兵 永做忠诚卫士
——“携手2019”反恐应急处突联合演练在德阳举行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19年08月23日 00时00分        来源: 德阳监狱、阿坝监狱、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23日,四川省司法厅、德阳市人民政府“携手2019”反恐应急联合演练在四川省德阳举行。此次演练旨在检验地方特警、驻地武警、监所民警合成作战水平,检验信息安防设施和战术武器装备,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处突能力。

 

演练现场

 

武警四川总队司令员曹善贵,四川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杨勇,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德阳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出席演练,省直机关23个部门、德阳地方12个单位、武警德阳支队、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及省内各监狱监狱长现场观摩,德阳市特警支队、武警德阳支队、“两狱一所”5家单位共1500余人参加演练。德阳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刘维蛟任现场指挥。

 

图片1

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出席演练活动并作总结讲话

 

刘志诚代表四川省司法厅党委和本次演练组委会,对演练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参战的公安民警、武警官兵、监所民警和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刘志诚指出,此次演练组织周密,责任明确;方案具体,训练充分;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指挥流畅,联动高效;科目使用,处置规范。达到了检验应急机制、锻炼专业队伍、提高处置水平、增强反恐能力的目的,展示了人民警察队伍“四铁”“五硬”的职业风采,展现了各参演单位紧急集结、快速反应、合成作战的处置能力,也集中反映了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德阳市党委政府及“两狱一所”维护监所安全、确保社会稳定的决心和信心。

刘志诚强调,确保监管场所绝对安全,保障社会和谐稳定,是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光荣使命,必须坚决提高站位,确保对党绝对忠诚。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忠诚塑魂。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把“政治上忠诚”放在第一位,坚持“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四个服从”。二要笃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政法战线和人民警察检视初心、担当使命,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必须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主要任务。面对严峻形势,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面对工作任务,全系统要增强担当勇气,面对风险挑战,全员都要增强斗争精神,做到在风雨中强身心、壮筋骨,在实践中升能力、长智慧。三要弘扬司法行政精神,一体推进工作。始终牢记“忠诚为民 尚法 担当”四川司法行政精神,以此引领未来,激励永远。四川司法行政系统将在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领导下,紧扣“一个统筹、四大职能”总体布局,从“善谋一域”向“善谋全局”转变,统筹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努力实现法治四川、平安四川、和谐四川一体推进。

刘志诚要求,实现绝对安全稳定,要全面铸牢安全防线。一要统筹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要认真研判社会矛盾化解工作存在的问题,落实“一人一策”“一事一策”和“问题台账制”“工作跟踪制”,把好“最后一道防线”。二要深化持续“五大改造”。一以贯之地坚持“践行改造宗旨,向社会回送守法公民”的要求,不断拓展、创新“五大改造”工作效能,不断推动、优化改造治本态势,向改造要稳定,向改造要安全。三要强化联合联动处突机制。暴恐袭击具有突发性、不确定性,反恐治暴必须快速反应,联合作战。地方政府、驻地武警部队和监狱、戒毒所,要认真落实相关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工作体系,进一步密切联动协同,进一步强化合成作战常态化训练演练,确保一旦发生暴恐袭击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出警,第一时间处置,把危害和损失降到最低。

 

a8752de437e9340e4a7926b7094271d

德阳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作动员致辞

 

何礼在动员致辞中指出,此次联合演练就是要进一步切实把握狱地携手联合处突的目标任务;切实提高狱地协同联合应急的能力水平。要在联演联训中不断优化跨警种、多部门的协同机制,在针对性训练、技战术磨练中打造技能过硬的处突精兵,不断提高在紧急情况、突发状况下的协调作战能力,着力健全完善德阳市反恐怖工作机制;全面提升狱地联动处突能力。

 

f0e4290be2a6d49dff581d8ffb14360

警犬扑咬冲击监狱的“暴徒”

 

烟雾弹,催泪瓦斯震慑暴徒

 

监狱特警制服“暴徒”

 

92138cde3958345647a0e4b5f054545

成功控制“暴徒”

 

医疗救护小分队对伤员进行救治

 

 

为防范监所外部风险,检验应急预案、联动机制、指挥调度、安防响应、处突装备、技战术合成状况,现场开展了惊心动魄的处置外袭事件实战演练。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拦网迫降外袭无人机,制止无人机袭扰监狱;特警、武警快速集结,布置阻车装置,联动作战,迅速制服驾车冲撞监狱大门的歹徒。

 

207b2a525cb504007e1805b94278ca5

武警刺杀基本动作演示

 

 

特警支队极限体能展示

 

女子摔擒技术演练

 

“长短盾防御制敌术”

 

圆盾警棍技战术

 

0c60075eaab7abf859e75995c8ca77e

合成镇暴战术队形

 

演练还包含各单项演示项目。武警德阳支队的武警战士熟练运用枪支演示刺、防、打、撞、劈等攻击动作,“刺杀基本动作演示”尽显军人勇猛顽强;德阳特警支队的两名特战队员在现场大楼之间炸点爆炸时,展示了娴熟高空牵引横越技能;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的女队员们上场进行“女子匕首操及摔擒技术”展示,小巧匕首在女警手中寒光闪烁,刺、割、划、踢、打、每一动动作尽显腰刀制敌威力;德阳、阿坝两狱民警带来盾牌操表演。

 

6e7730e1da48caad9da41c300f757e7

领导嘉宾参观武器装备

 

演练前,领导嘉宾还参观了应急反恐武器装备。250米的武器装备展示区域上,有序摆放着来自监所、公安、武警的多功能电击臂盾、背负式群体驱散器、电子脚扣、警用防爆车、多种类无人机、各类警用枪械、反恐突击车等九十余件武器装备。解说员依次解说着装备技能,在展示区域后段,是“两狱一所”的工作展板。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