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警队建设
川西监狱举办党务工作专题讲座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19年10月22日 00时00分        来源: 川西监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了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监狱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川西监狱坚持以多种形式培训基层党建工作实务。近日,川西监狱邀请了成都市新都街道状元街社区党委书记李文炳同志,为监狱50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人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别开生面、十分接地气的党务工作课。

李文炳原是西藏某军区一名教导员,部队服役24年,有着17年的部队党建工作经历,退伍后任新都街道状元街社区党委书记,使得状元街社区迅速旧貌换新颜,被评为“四川省和谐社区、成都市文明社区”,成都市委党校授牌为“中共成都市委党校现场教学基地”,李文炳同志则被授予成都市基层“微党校”本土讲师,“省幸福使者母亲课堂讲师”等。

   培训课上,李文炳同志结合多年在社区开展党建工作的事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了“一个中心、两个能力、三个“共同”、四个“自我”的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一个中心即以人民为中心;两个能力即党的建设能力,解决老百姓棘手问题的能力;三个共同即共建、共享、共治;四个自我即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同时他生动地向大家阐述了什么是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信仰,什么是共产党员的担当和责任,共产党员应当从哪些角度、哪些方面去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和自我监督,党支部如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实现“全心全意为人服务”的宗旨,李文炳同志以身说法,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培训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通过这堂生动的党课,进一步丰富了基层党务工作知识,加深了对党务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开拓了党建工作视野,并表明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决心,为川西监狱的提质升级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