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情系二坪村,慰问暖人心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0年01月19日 14时30分        来源: 邑州监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贯彻落实省监狱管理局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统一部署,强力助推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成效,19-10日,邑州监狱扶贫工作组到甘洛县乌史大桥乡二坪村进行走访慰问,向村民们送去新年的祝福,并参加了省局组织召开的帮扶甘洛县脱贫攻坚座谈会。

迎新年——送祝福到家

为了让村民们过个红红火火、热热闹闹的新年,扶贫工作组成员为乡亲们现场泼墨,书写春联、福字,帮村民们一起贴春联,粘福字,营造喜庆的氛围。

迎新年——送荣誉到家

邑州监狱作为牵头单位,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二坪村脱贫攻坚工作总结表彰会。会议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村组干部、优秀共产党员、支持脱贫攻坚的村民积极分子进行了表彰,并进行了四季度三项评比,向获得者颁发流动红旗与奖品。

会上,村民们纷纷踊跃发言,向工作组一行表达真挚的感谢,并分享自己在环境卫生整治、移风易俗、产业发展方面的经验,表示我们要更加努力地行动起来,不等不靠不要,用勤劳和汗水甩掉贫困的帽子。路通了,小家条件好了,庭院整洁了,村子干净了,空气清新了,村民们坚信脱贫奔小康的心也更热乎了。

迎新年——送温暖到家

每到一户农家,工作组都主动拉家常、问冷暖,了解他们现在的生活、生产情况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关心他们的年节安排和年货备置情况,一句句暖心话送去了四川监狱系统对他们的关怀与祝福,加深了警民情谊。工作组还向村民们发放了扫帚、拖把等洁具用品,向他们宣传做好环境卫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倡导大家共同维护环境卫生,养成文明生活的良好习惯。走村入户过程中,工作组还开展了以购代捐活动。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近年来,邑州监狱形成了监狱党委高度重视、领导积极参与、群众全面支持的脱贫攻坚工作新格局,关爱贫困学生,开展暖心助学工作;突出党建优势,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推进法治扶贫,举办文艺汇演活动;精准帮扶,认真推进以购代捐工作;主动为贫困村民办实事、送温暖、献爱心。在2020年,监狱将一鼓作气、乘势而上,确保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完成,写好决胜全面小康的脱贫答卷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