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坚持系统观念 秉持守正创新 省监狱管理局召开全省监狱系统2022年度财务决算工作会议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2年12月29日 16时28分        来源: 财务处、公司财务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财务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布置2023年财务工作,1228日,省监狱管理局以视频方式召开全省监狱系统2022年度财务决算工作会议。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波,省纪委监委驻司法厅纪检监察组一室主任向忠明,集团公司总会计师薛才勇参加会议。

会上,向忠明围绕“监狱财务发挥好职能监督作用,为全系统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作出独特贡献”提出要求。陈波代表局党委总结2022年财务工作,安排布置2023年财务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监狱及监狱企业财务工作紧密围绕局党委年度工作部署,坚持以“依法理财、优化经费保障机制、建立支出标准体系、深化预算绩效管理、夯实财务基础工作、提高企业经济效益、提升财务治理能力”为抓手,切实履行财务工作“保障、管理、指导、监督、服务”职能,为现代文明监狱建设、推进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财务力量。实现财政保障总额稳中有进、经费保障机制逐步优化、支出标准体系构建形成、预算绩效管理持续加强、重点难点问题逐步化解、财务治理体系更加健全、依法依规理财常抓不懈、队伍综合素养有效提升。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省监狱第三个“五年三步走”目标达成的收官之年,全省监狱财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紧密围绕局党委工作目标,乘势而进、守正创新,为“五年三步走”目标的达成提供坚实财务保障。重点从六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筑牢政治忠诚,在政策执行上坚定不移;二是强化系统观念,在两大统筹上持续用力;三是聚焦重点任务,在资金配置上精准施策;四是突出绩效导向,在效能发挥上加力提效;五是加强风险防控,在依法理财上驰而不息;六是夯实基础管理,在固本强基上再上台阶。

5D4B9830111

会议对2022年财务工作先进单位、财务技能测试优秀个人进行表彰通报;局财务与工资福利处、集团公司财务处分别就2022年财务决算等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局机关设主会场,各监狱、监狱管理处(科)设分会场。全省各监狱监狱长、纪委书记、分管财务工作领导、全体财务人员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