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尖兵-2021”四川监狱警务技能大比武第一期教练员培训顺利开展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1年04月27日 10时10分        来源: 政治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有效提升尖兵-2021”四川监狱警务技能大比武训练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使民警教练员更好地承担起警务技能教学与组训任务,不断推进警务技能教官队伍建设,419日至424日,四川监狱系统举办了第一期教练员培训,来自全省36所监狱共计84名教练员民警参加培训。

以需求为导向,重实战,练技能。培训紧密围绕“尖兵-2021”四川监狱警务技能大比武组训需要和《监狱人民警察警务技能训练大纲》(试行)及教材的试用试训需要,制定训练计划,设置训练科目,配置训练师资。认真安排了体能训练、徒手技能训练、警械使用技能训练、武器使用技能训练等科目,以实景模拟的形式,详细讲解了相关科目的比赛规则、判罚标准,注重“临战状态训练”,让参训教练员真实体会比武赛程,并通过课堂教学与实地操作相结合的方式,面对面讲解示范警务技能,手把手地教授参训学员技术要领,教练员们在课堂教学中领会技能标准,在实地操作中体会训练重点和难点。

以问题为导向,解难题,提战力。培训中,针对教练员“会技能,不会组训,能组训,不善统筹规划”的问题,实行培训日志制度,及时收集整理每日教学中的意见建议,复盘当日教学情况,并通过现场研讨和夜训辅导的方式,就教练员们在训练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组织教官团队第一时间答疑解惑,在沟通交流中不断优化教学方法,在学习研讨中解决教学难点,在教案撰写中促进成长。

以效果为导向,严纪律,转作风。培训期间实行全封闭式管理,要求全体参训教练员必须坚决服从教官指挥和管理,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严格落实一日生活制度,尽快进入角色,进入状态,刻苦训练、认真学习,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良的学风作风,全身心投入到培训学习中。

经过一周的培训,参训教练员基本达到了“能讲会做善教”的培训要求,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教练员们将在培训后,把本次培训中学习到的训练知识、训练方法、组训经验保质保量带回去,组织本单位开展大比武训练,迅速掀起大比武练兵热潮,切实推动“尖兵-2021”四川监狱警务技能大比武工作向纵深开展。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