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四川监狱:队伍教育整顿和综合治理,真刀真枪解决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1年03月15日 14时26分        来源: 局政治部、局办公室,眉州监狱、崇州监狱、巴中监狱、嘉陵监狱、广元监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按照上级对队伍教育整顿和监狱综合治理有关部署,全省监狱紧紧围绕建设平安监狱、法治监狱、廉洁监狱目标,开展一场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破除关系网、斩断利益链,让猫腻”“暗门无处遁形,不给托关系走门子任何缝隙,坚决杜绝有权人”“有钱人以权赎身、提出狱、纸面服刑等司法腐败现象,真刀真枪解决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监狱民警队伍。

眉州监狱

310日,眉州监狱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七驻点指导组副组长陈福国、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任立新出席并讲话,省局第七挂点联系指导组组长苟宗富出席会议。眉州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程勇作表态发言。

陈福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做到四个强化要强化政治意识,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上来。要强化责任担当,监狱党委要扛起直接责任,做好教育整顿工作的研究部署、重要环节的组织协调、重要案件的审核把关、重大问题的研究解决,确保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强化整体联动,建立省级指导组与监狱领导小组的协调会商机制,及时通报情况,共同研究解决问题,协调相关工作。要强化安全防范,要把教育整顿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结合起来,做好应急处置预案,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任立新: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要做到三个切实切实强化政治自觉,要严格对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清醒认识到此次教育整顿是一场政治大考、是一场自我革命。切实落实各项措施,学习教育要摆在首位;问题查纠要全面深入;执纪问责要依规依法;整改提升要务求实效;教育整顿要多点结合。切实加强工作保障,要压实工作责任,推动教育整顿取得成效;要严密组织实施,确保工作任务有节奏、有秩序、有效率的推进落实;要加强工作保障,全力配合驻点指导组完成指导任务。

程勇:眉州监狱将在队伍教育整顿中做到三个始终始终坚定政治站位,同心同向,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刀刃向内,合心用力锻造一支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监狱铁军。始终注重统筹协调, 聚焦聚力,在一体推进活动开展中促进监狱创新发展。以更高站位、更严的要求、更硬的措施、更实的作风,扎扎实实在眉州监狱开展民警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抓出工作特色,抓出发展成效。

崇州监狱

310日,崇州监狱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第四定点联系指导组副组长卜文学、省局第五挂点联系指导组成员张凤出席并讲话。崇州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孙小虎作表态发言。

卜文学: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锻造过硬政法铁军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崇州监狱全体民警要筑牢思想根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精准整治、提升能力,切实强化民警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自觉;要强化工作责任,抓实学习教育、深入查纠问题、依法执纪问责、提升整改实效,切实落实民警队伍教育整顿各项措施;要提高工作实效,高度重视、履职尽责、精心组织,切实加强民警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保障。

张凤:崇州监狱要准确把握队伍教育整顿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做实五个深化,坚持提前谋划、有序推进,挂图作战、对账销号,逐一明确工作任务、时间节点、责任部门、具体举措,件件抓落实,项项求突破,做到问题查改有实效,总结提升有经验,长效治理有机制。要结合监狱具体实际,主动创新自选动作,积极创新方法和载体,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监狱特色亮点。

孙小虎:崇州监狱将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司法部、厅局的部署要求,强化政治立场,党委班子带头领学,党员干部真学深学,全狱民警学以致用,坚决确保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强化政治定力,严格按照“6+13”工作部署组织实施,结合实际认真研究“4+7”查纠整改方式,坚决确保查纠整改见人见事;强化政治自觉,做到查改结合,治建并举,标本兼治三个强化, 做到制度建设、长效治理和经验集成三个深化, 做到标准制定、实践提高、效果展示三个到位,坚决确保整改提升能改能治;强化政治担当,注重长效机制建设,聚焦顽瘴痼疾,剖析违纪违法案件,务必抓实治理成果转化为制度成果工作,坚决确保常治长效善做善成。

巴中监狱

38日,巴中监狱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五驻点指导组成员、司法行政指导专班负责人吴承英,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定点联系指导组副组长、省局第一挂点联系指导组成员胡国权出席并讲话,市委政法委专职委员王佑文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巴中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苏元良作表态发言。

吴承英:教育整顿工作要围绕四项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政治站位要高;思想认识要深;工作落点要实。要紧扣三个环节,牢牢把握教育整顿的工作要求。紧扣政治忠诚这一工作要求;紧扣自我革命这一工作要求;紧扣成果巩固这一工作要求。要着眼四个目标,认真落实教育整顿的各项措施。要坚持开门搞整顿;要坚持领导带头;要坚持突出特色;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做好三个服务,扎实完成教育整顿的指导工作。当好指导员;当好教练员;当好宣传员

胡国权: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思想上紧起来。进一步明确政法队伍是党和国家的刀把子,是人民的忠诚卫士,是平安法治的守护神,开展教育整顿既是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新举措,更是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期待。要推动整顿落地,确保举措上实起来。要把民警队伍受到教育摆在首位,把规依法贯穿始终,把查摆问题引向深入,把教育整顿与党史教育、综合治理有机结合,使教育整顿提升长治长效。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进展上动起来。注重发挥头雁效应,领导干部要打头阵、悟重点、疏堵点,确保压实责任;坚决防止形式主义,确保任务不空转、不漂浮、不打架;切实加强工作保障,建机构、定专人、勤沟通,确保有序推进。

苏元良:巴中监狱党委将带领全狱民警,以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以宜将胜勇追穷寇,不获全胜不罢休的态度,以高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紧紧围绕三大主题,把握三个环节、抓实四项任务、坚定四个目标、贯穿四项教育、紧盯六大痼疾、整治十四个问题,打一场深入灵魂的强警铸魂总体战,打一场轰轰烈烈的顽瘴痼疾阻击战,打一场百战百胜的队伍建设提升战,使全狱民警队伍思想认识明显深化、规矩意识明显增强、工作作风明显改善、能力水平明显提高、队伍形象明显提升。

嘉陵监狱

 310日,四川省嘉陵监狱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一驻点指导组成员、司法行政指导专班负责人蒋吉奎,第十一驻点指导组成员陈传林到会指导工作,省司法行政系统教育整顿第七定点联系指导组副组长苏林昇出席并讲话,省局第四挂点联系指导组成员王炳成、何璨出席出席会议。嘉陵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庞雪原作表态发言。

苏林昇:嘉陵监狱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队伍绝对忠诚之基。全体民警要不断提升政治三力,自觉变被动接受教育整顿主动投入教育整顿,把监狱打造成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坚强政治堡垒。要聚焦主要任务,促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围绕三大主题,突出四项任务,紧盯三大环节,找准病灶、检视病因、深挖病根,着力破解制约监狱民警队伍建设的体制性、机制性问题,健全完善一批管根本、利长远的制度机制,推进监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强化责任意识,凝聚教育整顿强大合力。压实工作责任,严密组织实施,加强工作保障。要精心组织,领悟重点、疏通堵点、打造亮点,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也精彩,确保工作任务有节奏、有秩序、有效率的推进落实。

庞雪原:嘉陵监狱将突出政治引领,以铸魂扬威的气势,筑牢绝对忠诚之基。以最实的举措抓好学习教育,以最严的要求强化自警自律,促使全狱民警做到守纪律、讲规矩、保廉洁。敢于直面问题,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整治顽瘴痼疾。监狱党委将发挥头雁效应,拿出忠诚干事的担当,拿出铸魂扬威的魄力,狠抓整治,确保问题整改持续走深走实。强化责任担当,以抓铁有痕的毅力,全力确保常治长效。突出整改的持续性,坚持查改治建一体推进,做到查改结合、治建并举;突出整治的长效性,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举措,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不变形,自选动作有特色、有亮点。

广元监狱

38日,四川省广元监狱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驻点指导组副组长李慎伦,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第七定点联系指导组副组长刘犊出席并讲话。广元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林海作表态发言。

李慎伦: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做到: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全员全程参与队伍教育整顿,切实做到人员一个不少、程序一步不减、内容一项不漏三要高质量完成上级规定动作、精挑细做自选动作,坚决做到思想发动人人过关、查纠问题实事求是、监狱治理提档升级,用出成果检验队伍教育整顿效果、出经验贡献监狱治理广元方案

刘犊:在教育整顿工作中,一要增强政治自觉,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把学习教育放在首位,点面结合,多管齐下,挂图作战,真刀真枪,聚焦解决思想政治问题,强化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提高民警队伍政治素质。三要班子带头,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要带头自我剖析、拿自己开刀,以上率下,推进工作走深走实。

林海:广元监狱将在教育整顿工作中做到: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认清三个必然,是政治建警、人民期盼、履职担当的必然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二是靶向发力,精准施策,紧扣四个环节,紧盯时间节点,紧盯目标任务,紧盯具体要求,从严从实抓落实、建机制,杜绝作秀走过场。三是统筹兼顾,一体推进,强化三个结合,要与党史教育、综合治理、日常工作相结合,做到双向发力,多管齐下,多点开花。四是强化担当作为,压实责任,做到三个强化,强化组织领导、工作督导、宣传引导,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