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高层动态
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1年03月04日 08时49分        来源: 政法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3日,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安排部署开展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勇作动员部署。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叶寒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坚持政治建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回应群众期盼、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的迫切需要。省委高度重视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省委书记彭清华担任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对开展教育整顿提出明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标准严要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四川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法治四川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环节举措,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围绕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夯实绝对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基础;着力强化政策策略的引领力、自查自纠的行动力、组织查处的威慑力、专项整治的实效力,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突出抓好整改落实、评估验收、制度建设,有力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

会议要求,要深刻把握教育整顿内在要求,把坚持政治引领、思想发动、全面从严、改革创新、开门整顿贯穿始终,创造性开展教育整顿工作,切实提高教育整顿质效。要精心组织实施,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指导检查,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形成整体合力,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以教育整顿的新成效、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市(州)、县(市、区)。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省委政法委、省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省级指导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及有关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