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6日星期二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四川省雷马屏监狱>便民服务>罪犯汇款告知书

四川省雷马屏监狱关于罪犯转账款管理的告知书

罪犯亲属:

为进一步规范罪犯狱内消费管理,严格控制狱内高消费,保障罪犯狱内购置生活用品等消费的权益,进一步保障罪犯亲属转账汇款的钱款安全,规范罪犯个人钱款账户管理,现将罪犯在服刑期间接收亲属转账汇款相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汇款规定

根据《四川监狱罪犯个人钱款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罪犯可接收监狱监管改造系统内登记的罪犯亲属给付的存汇款、会见款,罪犯的存汇款、会见款原则上每笔次不得超过1000元,个人账户余额原则上不得超过2万元。严禁向其他罪犯及家属汇款、转款,家属要切实担负起配合监狱对罪犯的教育管理,决不能为了满足罪犯的不正当需求,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为罪犯“当跑腿”、“做帮凶”。一经发现,监狱将依法依规对罪犯给予行政处罚以及暂停办理刑事奖励。罪犯亲属在转账转款方面涉及违法的,监狱将依法移交公安机关。

二、接收方式

为方便亲属转账汇款,根据监狱管理相关规定,罪犯在服刑期间可通过邮政汇款方式接收亲属钱款,及我狱目前正在推进新增的手机农业银行APP(以下简称“农行APP”)汇款方式。在农行APP汇款方式中,汇款亲属账号只能是罪犯在我狱监管改造系统内登记的近亲属人员,最多可办理三位亲属汇款,亲属每笔汇款不得超过1000元,每名罪犯每月接收汇款总额不超过2000元。

三、重要提示

1.罪犯亲属应先开通农行个人账户,按照《四川省雷马屏监狱农行掌银生活缴费使用手册》相关流程操作汇款,或微信扫码观看汇款操作流程进行操作汇款,或关注“四川省雷马屏监狱”微信公众号,在执法公开→便民服务→罪犯汇款告知书中查看汇款操作流程。

2.为确保罪犯亲属提供给我狱个人信息的准确性,亲属应提供汇款人的身份证或户口本复印件(其中一张),并在身份证或户口本复印件上注明与罪犯的关系和联系电话,将复印件邮寄至罪犯,以上信息应准确填写、认真核对。如因信息提供出现的错误,而产生的一切后果由汇款的罪犯亲属自行承担。待我狱收集审核完毕家属信息,并录入农行系统后,由罪犯通过亲情电话或信件告知家属,家属方能通过手机农行APP进行汇款。

3.请不要相信不明网络、短信、电话等告知的转账汇款方式。严禁通过监狱工作人员个人银行账户、微信及支付宝等方式转账汇款,严禁向不认识的其他人员进行转账汇款。

附:微信扫码观看农行APP缴费操作流程。

    

四川省雷马屏监狱

 2022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