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资金信息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2014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整改结果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15年12月07日 00时00分        来源: 财务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5年12月7日公告)

 

四川省审计厅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和相关工作安排,201535日至58日,对四川省监狱管理局2014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2015612日,印发《四川省监狱管理局2014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报告》(川审行报〔2015〕152号)

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川办发〔201423号)关于“深化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信息公开,发布审计结果公告的同时,相关单位要及时、全面、准确公开整改情况”的要求,现将省监狱管理局审计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一、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报告》表明,2014年,省监狱管理局能够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和相关的规定编制部门预算,预算编制的内容较为完整、准确。能够按照预算编制的内容使用资金,财务收支基本符合国家财经纪律、政策法规、财务和会计制度的规定,会计账目较为清楚,会计业务处理较为规范决算的内容较为真实、合规。在加强内部控制管理方面,先后制定了《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系统调控资金管理办法》、《四川省监狱管理局机关经费支出管理办法》、《四川省监狱企业资产管理与处置实施细则(试行)》等制度规定。按照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要求,转发或制定了关于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接待费等公务费用管理具体办法,建立了部分房屋资产经营管理制度。本次审计抽查省监狱管理局下属的机关服务中心和雅安监狱经营性房屋出租基本做到了依法纳税。省监狱学会较好地履行了职能职责,财务核算符合有关规定。

但审计也发现,局机关及个别下属单位在预算管理、资金核算、往来清理、经费开支等方面存在一些不符合规定的问题应予纠正和改进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省监狱局机关财务存在的主要问题

1.往来款长期挂账未清理16.9万元。

2.违规支付车辆采购定金10元,并已形成潜在损失5万元。

(二)省监狱管理局系统财务存在的主要问题

1.存量资金结余未及时清理上缴财政138.9万元

2.应缴未缴收入3146.17万元。

3.无特定捐赠对象的救灾捐赠资金结余款138.66万元未按规定上缴。

(三)省监狱管理局下属单位存在的主要问题

川西监狱“公车运维费”超预算34.13万元,且未真实列报决算。

三、审计整改情况

省审计厅《审计报告》下达后,省监狱管理局党委高度重视,局主要领导先后5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审计报告》指出的问题逐条进行梳理、制定整改方案。2015年7月13日召开局党委会专题研究,要求“举一反三、分类整改;完善制度、规范管理;严肃纪律、明确责任”,逐项逐级严肃整改:

(一)省监狱局机关财务存在主要问题的整改情况

1. 往来16.9万元挂账未清理的整改情况。

201584日,省监狱管理局与省财政厅账务核对清楚,省财政厅同意按规定冲销“待处理财产损溢”,整改已到位。

2.车辆采购定金10万元的整改情况。

201539、1130日,省监狱管理局分别收回车辆采购定金5万元。至此,车辆采购定金10万元已全部收回,整改已到位。

(二)省监狱管理局系统财务存在的主要问题

1.存量资金结余未及时清理上缴财政138.9万元的整改情况。

2015年8月7日,省监狱管理局已将存量资金结余138.9万元足额解缴省财政,整改已到位。

2.应缴财政收入3146.17万元的整改情况。

2015年8月11日、10月17日,省监狱管理局已分别将会东铅锌矿企业改制及产权转让衍生收入3000万元、清产核资损失中实物类资产残值收入146.17万元解缴省财政金库纳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整改已到位。

3.无特定捐赠对象的救灾捐赠资金结余款138.66万元的整改情况。

201587日,省监狱管理局已将救灾捐赠资金结余款138.66万元足额解缴省财政金库,整改已到位。

(三)省监狱管理局下属单位存在的主要问题

川西监狱“公车运维费”超预算34.13万元的整改情况。

省监狱管理局责成川西监狱:一是对达到报废年限的车辆,按程序作报废处理,尽力减少维护费用(2015年已清理报废公务车辆6辆);二是严格预算执行,杜绝超支。川西监狱已按要求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杜绝类似情况发生。

同时,省监狱管理局举一反三,一是要求全系统严格执行《预算法》和年度部门预算,严禁无预算支出和超预算开支;二是按照公务用车改革的统一部署,全面清理执法执勤用车和一般公务用车;三是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严控制支出,杜绝超支。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