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省监狱管理局召开局机关老同志情况通报会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0年01月09日 10时57分        来源: 老干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2018日,省监狱管理局召开局机关老同志情况通报会,向老同志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厅党委书记、厅长、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志诚通报了全省监狱工作情况,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陈志林主持会议。局党委班子成员与局机关离退休老同志240余人欢聚一堂,喜迎新春、共话发展。

情况通报会现场

刘志诚代表局党委通报了过去一年全省监狱工作和老干部工作。2019年,全省监狱系统主动融入司法行政整体工作大局,秉承“一家人、一条心、一个目标”的工作理念,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坚持“稳中求进”,围绕“提质升级”,打赢了一场又一场“攻坚战”,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新突破”。一是围绕保大庆固平安,安全水平“提质升级”。全省监狱顺利实现“七无”目标,安全稳定持续确保。二是围绕抓规范强执行,执法管理“提质升级”。依法规范圆满完成特赦工作,减假暂案、离监就医,无一件执法错案,无一起违规违纪,罪犯狱内合法权益得到全面保障。三是围绕建体系铸特色,五大改造“提质升级”。在全国率先构建政治改造课程体系、率先出台“五大改造”考评机制,率先推行劳动报酬与罪犯分级处遇相融合的激励机制,受到司法部高度肯定。四是围绕夯基础强支撑,保障能力“提质升级”。全省监狱系统经费保障稳中有升,超过全省经济增长平均水平。五是围绕守初心担使命,队伍素质“提质升级”。深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持续巩固。

刘志诚强调,2020年是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全省监狱第三个“五年三步”第二阶段目标“跨越深化”的起航之年。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司法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政法委的最新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进“跨越深化”为目标,全面实施“强警铸魂、现代治理、智慧支撑”三大工程,不断深化“安全治理、公正执法、罪犯改造、综合保障、队伍建设”五大体系,全力确保全省监狱持续安全稳定,全力推进监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为建设新型现代文明监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刘志诚指出,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四川监狱的过去凝聚着老同志的付出和心血,四川监狱的现在离不开老同志的关心和支持,四川监狱的未来更是少不了老同志一如既往地指导和帮助。希望全体老同志珍惜光荣历史,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继续发挥余热,为新时代新型现代文明监狱建设出谋划策。要求各处室要用心用情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进一步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和慰问帮扶,切实做到在思想上关心、在生活上照顾、在精神上关怀,让老同志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安度晚年。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