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陈志林到基层调研指导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民警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19年08月14日 00时00分        来源: 查看原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12日、13日,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陈志林先后深入金堂监狱、川西监狱、成都女子监狱和省女子监狱,督导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部署安全稳定、防暑降温、防汛减灾等工作,并看望慰问三伏天战高温斗酷暑的一线民警。

在四所监狱,陈志林查看了AB门、劳动改造现场、监舍、分控中心、配餐中心、建设工地等场所,对安防设施、罪犯改造、民警履职、防暑防汛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每到一处都亲切慰问一线民警,并面对面征求大家对局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1_副本

在金堂监狱了解罪犯文化改造情况

 

查看川西监狱堡坎隐患整治施工现场

 

141

检查成都女子监狱罪犯劳动改造现场防暑降温工作

 

查看省女子监狱劳动技能培训样品

 

陈志林对各监狱监管安全、现场管理、罪犯改造、班子建设、民警作风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陈志林指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键是要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使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四大动力”。一是转化为确保安全稳定的强大动力。坚持把维护监狱安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高防控能力,提升维护安全稳定能力水平。二是转化为促进公平正义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深化落实全国第五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以标准化推进执法工作精准化,强化执法意识、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能力、完善执法制度,杜绝执法不严、司法不公,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转化为践行宗旨的强大动力。要牢牢把握监狱工作的初心,就是把罪犯改造成为守法公民,细化明确改造目标和内容,创新改造方法和手段,促进管理、改造、执法等各项工作有机融合,实现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统筹推进。四是转化为队伍建设的强大动力。按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坚持“四化”方向,落实“四铁”标准,着力锻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过硬队伍。

陈志林强调,基层民警战高温、斗酷暑、保安全,工作非常辛苦,各监狱要切实做好“三减”,把对基层民警的关爱落实到实处。一要为基层减负。严格落实基层减负年各项要求,参照省局文件、会议减少三分之一的力度,切实抓好精文简会工作,规范各类“表簿册”,让一线民警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二要为民警减压。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强化队伍健康管理,切实帮助解决民警学习工作生活中面临的实际困难,为民警身心减压,让他们健康生活、快乐工作。三要为工作减耗。合理配置警力,统筹安排任务,注重科学用警、集约用警,避免有限的警力空转空耗;优化信息技术运用,强化各系统平台数据的共联共融共享,杜绝多头输录、重复工作。

陈志林要求,各监狱要深入贯彻全国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全国司法厅(局)长座谈会、全国监狱工作会精神,按照全省监狱半年工作会部署全力抓好下半年各项任务,确保“一年提质升级”目标全面达成,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